说个大家都很难接受的事情,就是县中的没落其实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。一个人口外流两百多万的地方,还指望教育质量能够蒸蒸日上其实就有点不切实际了。举个例子,留守儿童的高考动力有在广深读高中、有父母陪伴的孩子的高考动力强吗?苦难教育是时候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了!实际上就是在大城市的孩子更容易上好大学,而不是越穷越有动力。我们可以歌颂在苦难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坚韧不拔,但绝对不能认为苦难和成绩就是相生相伴的。家乡的孩子,很难、很难!事实上,差是多种原因造成的。师质生源学校领导的引导,上级教育局政府都支持力度都有关系。
差是现阶段状况,我们做的是怎么追上,不是靠说假话,我是看不惯个个学校都说第一
非常认同!万丈高楼从地起,地区经济差留不住人,父母都需要外出谋生,孩子没人管束,学校老师不敢管教(怕被告),小学生,中学生就一堆大肚子,高中能好到哪里去?100个学生有30个正常的都不错了。
讲到底还是经济问题,隔壁湛江,巴斯夫落地红红火火,一季度经济增速5.8%全省第一!经济好,其他方面自然也会被反哺,看人家湛一年年都能稳定输出清北学生。沙特阿美之前说要在茂名投资,现在一点声气都没有了,广州工控的项目也一拖再拖。具体到区县,听到db的情况都是在吐槽房补绩效发不出,可见财政状况差成什么样子了。小涛如果知道现在的情况,估计也只会怒其不争!万丈高楼从地起,地区经济差留不住人,父母都需要外出谋生,孩子没人管束,学校老师不敢管教(怕被告),小学生,中学生就一堆大肚子,高中能好到哪里去?100个学生有30个正常的都不错了。
深圳公办高中不能接收复读生的,所以深圳复读生都在民办学校。这数据没啥好说,就是把应届生的塞进去里面做数据。人数统计虚假。请看招生人数